2007年12月3日星期一

说话

每一个人至少有两个面,一个是面对人群另一个是不为人知的一面。我们鲜少有另一面示人,因为害怕赤裸裸的感觉,让别人直接看透我们的内心世界,毫无保留……

我,不认识我的人一定觉得我很高傲。原因,当我和一群陌生的人一起,我就会觉得不自在然后就自己一人在一旁不说话静静地看着他们。这种举动一定会让人认为“你拽什么拽啊?”,“一定有自闭症”等……但他们不知道的是我不是不想说话,而且我超爱说话,尤其是没营养的我更厉害。但我就是没办法像其他人一样的坦然面对不熟的人没有压力的谈天……我不知要说什么?因为他们的话题我插不进,而且我怕我一说会冷场(不是我有问题,而是他们太吃惊没想到我会说这种话)p.s绝不是不好的话哦,只是认为我不像会说的人。还有,像别人一样自己说自己乐。明明别人都没听他的话也不是对他说话,但他一样能说到好像别人跟他说话似的……一个人起劲地在一旁说个不停,这样我又办不到。我不喜欢当我说话时,别人却没有在听,我忍受不了!别人没有听,我宁愿不讲,别人没在听你却在讲好像傻瓜一样!而且,我说了以后我又在想“别人会怎样看我这个人,我说的话对不对?等……”你可以说我爱面子、霸道!我承认因为我就是这样啊~~~可能别人就是不喜欢像我这样,宁愿你在一旁吱吱喳喳的讲也别不出声。

唉~~说话是很深奥的一门学问。你说的话要配合天时、地利、人和……不同的场合说不同的话,也要看看说出来的话会不会得罪人,让人不愉快……重要一点是要见人说人话,见鬼说鬼话。不是说要你说谎而是美丽的谎言和马屁人人都爱听,只怕你不说!

知道是一回事但做不做得到又是另一回事。我会努力学习的,面对陌生人也坦然的和他说话、鬼扯……虽然很难但我会慢慢、一点一点的累积、学习……时间久一点没关系重要的是尝试~~~~

没有评论: